泽汐深浅

双少主赛高!!!

当七侠来到空桑

双少主

私设

青梅竹马

男少主:伊渝澈

女少主:伊漠清


自从那天和七侠分开后,已经过了八个月,伊漠清还真是有点想他们。

“真想念七侠他们啊,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见他们。”伊漠清趴在桌子上。

“说起来自从那天过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们了,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伊渝澈笑着说。

“真希望他们能来空桑啊。”伊漠清嘟着嘴说。

伊漠清的话音刚落,万象阵那边出现了很大的声音,伊渝澈和伊漠清对视一眼,赶紧跑去看看。

“摔死我了,这是什么地方?”大奔站起来,揉着屁股。

“这里应该就是空桑了。”跳跳看着周围。

伊渝澈和伊漠清来到这里,看到他们都很吃惊。

“不是吧,真的是你们吗?”伊漠清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七侠。

“空桑少主,好久不见啊。”虹猫笑着说。

“好久不见,刚刚还在想你们,结果下一秒听到响声就过来看到你们了。”伊漠清笑着说。

“你们怎么突然出现在了空桑?”伊渝澈问道。

“我们也不清楚,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阵白光,睁开眼就在这里了。”蓝兔摊开手。

“这样啊,看来万象阵又出问题了。”伊漠清笑着说。

“我已经跟蟹酿橙说了,让他修复万象阵。”伊渝澈说道,“在那之前,你们暂时住在这里。”

“那就有劳二位了。”虹猫抱拳,笑着说。

“这边请。”伊漠清笑着说。

伊渝澈和伊漠清带着他们安排好住处,然后带着他们去餐厅吃饭。

“想吃什么就点,不用你们付钱。”伊漠清笑着说,把菜单放到桌子上。

“好的。”虹猫笑着说。

“这怎么行,既然是来吃饭,应当付钱。”蓝兔说道。

“没事没事,空桑不差这么点。”伊漠清笑着说。

“有什么想吃的可以自己告诉我们。”伊渝澈说道。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逗逗两眼放光,“空桑少主,你们这里有没有烧烤一级棒啊!”

“没有。”伊漠清抱歉的笑了笑,“不过我们可以试着做,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

“嘿嘿,没事没事,有就行。”逗逗说着,口水都流出来了。

“哈哈哈哈……这个贪吃鬼。”跳跳嘲笑道。

“逗逗,你的口水流出来了。”莎丽笑着说。

“嘿嘿,不好意思。”逗逗擦着嘴边的口水,不好意思道。

“哈哈哈哈……”

其他人哄堂大笑。

“好了,大家就不要笑逗逗了,点菜吧。”蓝兔笑着说。

“好!”

点完菜后,虹猫把菜单递给了伊渝澈。

“你在这里陪聊会儿天,我去后厨。”伊渝澈对伊漠清说道。

“等会儿,还是一起去吧。”伊漠清笑着说。

“好。”伊渝澈有些纳闷,她不是很想念七侠的吗,怎么不留下,虽然不知道她想做什么,但还是答应了。

“失陪了。”伊漠清笑着说。

“没事。”虹猫笑着说。

伊渝澈和伊漠清离开这里,去后厨把菜单给了鹄羹,正准备回去时,却被伊漠清拉住了。

“怎么了?”伊渝澈看向她。

“我们先回去换件衣服再过来。”伊漠清笑着说。

“好。”伊渝澈听她这么说,算是明白了她为什么没留下。

两人一起回到房间里,然后换了件衣服。

从房间里出来后,看到对方这一身,相视一笑。

然后一起去餐厅。

菜已经上齐了,大奔和逗逗正要动手时,被莎丽和虹猫阻止了,因为伊渝澈和伊漠清还没来。

“抱歉,久等了。”伊漠清笑着说。

伊渝澈和伊漠清来到他们面前,七侠看到他们这一身,其他五侠都看了看虹猫蓝兔,又看了看他们。

伊渝澈穿着虹霞飞溅这套衣服,而伊漠清穿着冰击玉骨这套衣服。

所以,其他五侠才会看向虹猫蓝兔。

他们觉得他们这身衣服太像他们两个了。

“像,太像了!”逗逗兴奋地说。

“难怪没见你们回来,原来是去换衣服了。”莎丽笑着说。

“我还以为是我眼花了,有两个虹猫蓝兔。”大奔笑着说。

“我也是。”跳跳看到他们这一身,也是一惊,要不是虹猫蓝兔本人还在这里,他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主要是他们这一身太像虹猫蓝兔了。”达达笑着说。

“是啊。”跳跳笑着说。

此时的虹猫蓝兔本人看到他们这一身,也是一愣,但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怎么突然穿这一身?”蓝兔笑着说。

“嘿嘿,这不是看你们来了嘛,就想到了这身衣服,然后就穿了。”伊漠清笑着说。

“很合适啊。”虹猫笑着说,“连我们都被惊艳到了。”

“嘿嘿。”伊漠清傻笑着。

“吃饭吧。”伊渝澈说道。

“嗯。”伊漠清笑着点了点头。

他们坐到座位上,逗逗和大奔见伊渝澈开口了,开始大块吃着肉。

“好吃,真不愧是空桑,做出来的食物就是美味!”逗逗笑着说。

“对对对。”大奔笑着说,然后又说,“不过我还是觉得莎丽客栈里的东西好吃。”

“逗逗,慢点吃,小心噎着了。”跳跳在一旁提醒道。

“唔……咳咳咳咳……”跳跳话音刚落,逗逗就被噎住了,不停的拍打着胸口。

伊渝澈赶紧给他倒了一杯水,反正他的面前。

逗逗拿起面前的水,直接灌进嘴里,感觉好多了。

“呼……好多了。”逗逗松了口气,然后对跳跳说,“跳跳,你个乌鸦嘴!”

“我只是提醒而已,哪知道话音刚落你就噎着了。”跳跳摊开手,表示自己很无辜,“这可不能怪我啊。”

“所以说你是乌鸦嘴嘛!”逗逗真是委屈死了。

“哈哈哈哈……逗逗,你真逗!”大奔嘲笑道。

“虹猫,大奔和跳跳欺负我。”逗逗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哈哈哈哈……”

吃完饭后,伊渝澈和伊漠清带着七侠在参观空桑。

“虹猫蓝兔?”

他们转头看向声音的发源地。

“真的是你们啊,好久不见。”武陵酒看到他们,笑着说。

“武少侠,好久不见,在空桑过得如何?”虹猫笑着说。

“挺好的,每天除了吃饭时间就是铸剑,也没有什么土匪来打扰。”武陵酒笑着说。

“那就好。”蓝兔笑着说。

“你们呢?怎么突然来了空桑?”武陵酒问道。

“是这样的,万象阵出故障了,他们被传送到了这里。”伊漠清解释道,“所以,在万象阵修好之前,他们将住在这里。”

“原来如此。”武陵酒表示明白了,“这样也好,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空桑里的食魂都很热情,尽管住下就是了。”

“正好趁现在你们在,可以把你们的剑给我,我帮你们再打磨一下。”

“好的,谢谢了。”虹猫笑着说。

七侠把自己的剑交给武陵酒,又聊了会儿,就离开了这里。

之后,他们又遇到了太白鸭和风生水起,又聊了会儿,他们还向虹猫和蓝兔请教长虹剑和冰魄剑的剑法。

虹猫蓝兔就在这里教他们,伊渝澈和伊漠清和其他五侠在这里等他们。

“要是有食魂学我的雨花剑剑法就好了。”逗逗有点羡慕。

“怎么就没食魂学我的奔雷剑呢?”大奔托着下巴。

“我的青光剑也可以啊。”跳跳说道。

“还有我的旋风剑。”达达说道。

莎丽没有说话,毕竟经历过马三娘那件事,她不敢把紫云剑剑法教给别人。

“莎丽,你还好吧。”伊漠清注意到她的脸色有些苍白,关心道。

“我没事,谢谢你的关心。”莎丽笑着说。

“放心,不想把紫云剑剑法教给食魂他们也没事,一切按你的意愿就行。”伊渝澈说道。

“嗯。”莎丽笑着点了点头。

“都怪那个该死的马三娘,害得莎丽右手残废,又偷学她的剑法,真是气死了!”大奔生气地说。

“好在马三娘已经死了,莎丽的右手也恢复了。”跳跳说道。

“幸好这条毒蛇死了,不然又要祸害别人。”大奔愤愤不平道。

“其实,马三娘她并没有死。”逗逗开口道。

“啊?”

其他四侠看向他,莎丽紧紧的捏着拳头。

“虹猫蓝兔他们也知道,而且还和她打过架。”逗逗说道,然后把后面的事告诉了其他四侠。

“原来如此,就和黑小虎是一样的。”达达说道。

“但至少黑小虎本性并不坏,只是被利用了而已。”跳跳说道,“马三娘是真的恶毒,连自己的亲生儿子也利用。”

“不行,我现在就要去杀了那条毒蛇!”大奔一下子站了起来,很生气。

“大奔,冷静!”达达说道。

“大奔,别冲动!”跳跳抓住他的胳膊。

其他四侠拦着大奔。

“你们别拦我!”大奔要挣脱他们,“我要去杀了她!”

虹猫蓝兔他们听到动静,赶紧停了下来。

“怎么了?”虹猫问道,“大奔,你这是干什么?”

“虹猫,大奔听说马三娘没死,要去杀她。”逗逗解释道。

“大奔,你太莽撞了。”虹猫皱着眉头,“我知道你是要替莎丽报仇,但报仇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且她现在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你现在去只会激怒她,以她的性格,一定会再次破坏森林和平,而莎丽也会再次受到她的伤害。”

“这样,你还要去报仇吗?”

“我……”大奔一下子语塞。

“是啊,大奔,莎丽的安全才是第一啊。”蓝兔说道。

“好吧,我知道了。”大奔说道,没有继续朝前走的举动。

其他四侠都松了口气。

“好了,大家都冷静一下,既然坏人都被打败了,森林也恢复了和平,就别想报不报仇的事了。”伊漠清笑着说,“咱们现在在空桑,只管好好休息就行,糟心事也过去了,别想太多啊。”

“要报仇,你也得找到她才行。”伊渝澈说道。

“阿澈,也不能这么说吧。”伊漠清无奈的笑了笑,“总之呢,一味地想要报仇也不行,这样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

“虹猫少侠说的对,既然她已经收到了应有的惩罚,估计以后都不会出来搞破坏。”伊漠清笑着说,“阿木是她的亲生儿子,虽然她利用了他,但他的死对她的打击一定很大,够让她愧疚一辈子了。”

“所以啊,大奔,下次冲动之前先动动脑子。”

“哈哈哈哈……大奔,听到了吗,连空桑少主都觉得你没有脑子。”逗逗嘲笑道。

“逗逗,你说什么!”大奔成功的被他激怒了,直接追赶着他。

“救命啊!虹猫蓝兔快来救我啊!”逗逗边跑边边向虹猫蓝兔求救。

“哈哈哈哈……”

原本紧张的气氛又瞬间充满欢声笑语。

晚上,他们回到各自的房间里,洗澡睡觉。

他们在这里待了有一个星期了,各自的剑也被武陵酒打磨好了,很锋利。

“这几天打扰你们了,就此别过吧。”虹猫笑着说。

“有时间我们会再过来的。”蓝兔笑着说。

“这几天过得很开心,谢谢你的招待。”莎丽笑着说。

“空桑少主,烧烤一级棒真的是一级棒哦,我会再来吃的!”逗逗朝他们竖起大拇指。

“有时间来我的奔雷山庄,让你们尝尝我家的美酒。”大奔笑着说。

“在这几天学到了不少计谋,不得不说真的很棒,说不定下次对付敌人的时候会用上。”跳跳笑着说。

“谢谢你们的土特产,我会带给我妻子和欢欢的。”达达摇了摇手上的土特产。

“七侠,保重啊!”伊漠清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大声说。

“保重!”伊渝澈也大声说。

“告辞!”

等七侠全部进入万象阵消失后,伊渝澈和伊漠清才离开这里。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